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應對網路攻擊的新措施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DHS)部長Alejandro Mayorkas在今(2021)年2月25日宣布了以國家網路安全為重的新資金與計畫,重點放在對抗日益流行的勒索軟體攻擊。Mayorkas在虛擬會議上宣布,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FEMA)將再增加2,500萬美元的撥款,且DHS現正評估進一步資助轄下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CISA),以協助各州及地方政府。

網路安全在是DHS預算清單中最受關注的項目之一。Mayorkas還表示,國土安全部將在網路安全領域進行一系列的衝刺計畫,包括:勒索軟體攻擊事件激增趨勢因應作為、國家網路產業勞動力擴增及多元化,以及進一步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網路攻擊。

Mayorkas特別強調,當務之急是處理勒索軟體議題,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由於許多日常活動轉移到網路上,醫院、學校及政府團體飽受這類攻擊的困擾。Mayorkas表示,勒索軟體議題是美國網路安全最薄弱的環節,需要中央、地方以及私部門共同努力,此外,Mayorkas還保證將增加CISA的勞動力多樣性,並指出該機構約有三分之一的勞工屬於少數族群,多元、公平及包容的網路安全團隊能確保產生更好的政策與決策。在SolarWinds駭侵事件後,DHS將為CISA提供更多資源來保護關鍵基礎設施,並在聯邦政府的網路中尋找關鍵威脅,最後,Mayorkas還將針對網路安全議題與國際夥伴進行接觸,目前,Mayorkas已在3月1日與英國內政大臣Priti Patel討論網路安全及如何處理出於惡意目的使用社群媒體的問題。

相關連結:

https://thehill.com/policy/cybersecurity/540549-dhs-secretary-mayorkas-announces-new-initiative-to-fight-epidemic-of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