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sign宣布.com價格上漲至8.39美元

Verisign於今(2021)年2月11日宣布,自今年9月1日起,.com域名註冊及續約的批發價格將從現行的7.85美元提高至8.39美元。這是.com價格自2012年以來首次調漲,當時美國政府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係依據與Verisign的長期合約凍結了註冊費(Registration Fee)。

根據Verisign在去年3月與ICANN簽訂之協議,ICANN同意Verisign在每次續約6年期間的第3年到第6年,可逐年提高域名價格7 %,惟須提前6個月發出價格調漲通知,此外,Verisign自今年1月1日起5年內,每年應額外支付ICANN 400萬美元的年費。

Verisign基於上述協議提高價格,也意味著.com域名的批發價可能在4年內逐步上漲至10.26美元左右。實際上,受理註冊機構可自行訂定域名的註冊價格,然而許多受理註冊機構提供給客戶的價格遠低於8.39美元,因此域名註冊人在今年底前肯定會面臨到價格調漲的情況。

去年度由於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提高了小型企業上網的機會,助使Verisign從中獲利,並反映在該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度的業績表現。事實證明COVID-19為域名產業帶來意外的收獲,但相對的,未來當疫情趨緩後的經濟復甦對於該產業就未必是件好事了。

相關連結:

https://domainnamewire.com/2021/02/11/breaking-verisign-announces-com-price-hike-to-8-39/

http://domainincite.com/26283-verisign-upgrades-its-cash-printing-machine-but-warns-post-pandemic-could-go-either-way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