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議員通過全美首宗數位廣告稅收案

美國馬里蘭州參議院今(2021)年2月12日投票通過徵收數位廣告稅,馬里蘭州自此成為第一個實施該法的州。隨著美國國內更多州開始對Google、Facebook及Amazon等科技巨頭徵稅,馬里蘭州政府也開始採取類似措施。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據估計,在新法頒布後的第一年,馬里蘭州的稅收可增加約2.5億美元的收入,這筆錢將用於全州的學校。馬里蘭州參議院主席Bill Ferguson表示,該項法規在確保大型科技企業使用個資來販賣數位廣告時應繳交相對應的稅額。這項對於年賺1億美元以上企業的針對性稅收,是確保大型科技企業與中小企業負有共同的稅收責任。由於疫情之故,馬里蘭州預算受到重大影響,該州家庭與企業須共體時艱。

原先,馬里蘭州長Larry Hogan在去年5月否決了該法案,當時他指出,該法案將在許多馬里蘭人失業、經濟困頓之際,提高他們的稅收與費用,由於馬里蘭正處於COVID-19疫情與經濟蕭條的衝擊當中,才剛開始踏上復甦之路,現階段提高稅收與費用顯得不合情理。

代表Facebook與Google等公司的網路協會(Internet Association)在投票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提出,該稅法對於仰賴數位廣告作為獲取新客戶「關鍵生命線」的小型企業,將會造成負面的影響。

目前,康乃狄克及印第安那州的議員也提出了類似的稅收措施,但西維吉尼亞和紐約州等其他州去年均未通過針對科技巨頭的稅收立法。

相關連結:

https://thehill.com/policy/technology/538736-maryland-lawmakers-approve-nations-first-tax-on-digital-ad-revenue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