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F 110次會議,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網際網路標準是由網際網路工程任務小組 ( Internet Engineer Task Force, 簡稱 IETF)負責研究發展和制定的。IETF 是一個屬性相當開放的組織,是由來自於全世界關心網際網路技術發展的網際網路設計者、操作者、使用者和研究人員所組成。

IETF 的成立目標,乃是在於尋求網際網路標準的制定,包括網際網路上使用的通訊協定(protocols),如IPv4, IPv6、程序(procedures)和慣例(conventions)等在內。通常來說,網際網路標準或規範的形成,必須是穩定而且眾所周知的,必須是已經發展完全的技術,而且必須具備相當程度的運作經驗,在網際網路社群當中被認為是具有價值者。

IETF會議一年舉辦3次,近年來通常會在美洲、歐洲、亞洲巡迴舉辦實體會議,但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自IETF 107次會議開始,提供線上參與(Virtual Meeting),IETF 108次會議開始則改為線上會議(Online Meeting)。

IETF 110次會議將於今年3月於線上舉辦,會議期間為3月8日至3月12日,每日會議進行時間為12:00-18:00 UTC,換算台灣時間為20:00-02:00,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會議網站:https://www.ietf.org/how/meetings/11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