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開放董事會提名

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ISOC)現正開放PIR(Public Interest Registry)董事會的提名,截止期限為今(2021)年2月16日18:00 UTC。本次共開放4個名額,其中2位的任期為2年,另2位為3年,任期將自今年中開始。

PIR是根據美國法律設立的非營利域名註冊管理機構,主要業務為​​.org、.ngo、.ong域名以及相關國際化域名(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IDN)的國際註冊管理,董事會成員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包括:誠信、客觀、智慧,以及周全的決策能力;曾擔任高級管理人員或董事會層級之工作經驗;認同PIR的使命以及PIR 決策對客戶與所服務之全球社群的潛在影響;能閱讀及理解資產負債表,並能有效使用英語閱讀與交流。

除了上述的基本素質之外,提名委員會希望未來董事至少具備下列任一特質:

  1. 對於財務具備高敏銳度。
  2. 熟悉美國稅法,特別是與非營利組織相關的第 501(c)3條(這並不表示候選人必須來自美國)。
  3. 具備商業經驗,特別是在穩定市場中提升效率及業績成長。
  4. 熟悉非政府組織(NGO)運作。
  5. 域名業務以外的經驗,這有助於提供董事會更多的外部獨立觀點。
  6. 具備網路技術相關經驗,特別是DNS相關經驗,熟悉網路技術標準/協定和/或DNS 安全與穩定功能。
  7. 熟悉gTLD和/或ccTLD註冊管理機構與受理註冊機構的操作。
  8. 與域名產業相關的技術經驗,例如電子郵件、網站託管、雲端服務,或其他更廣泛的線上服務。

甄選過程中,亦會考量性別平衡、地理、文化等各方面的多元性。

提名委員會邀請有意參選者透過線上表單提出申請,概述自身的相關經驗與動機,並附上履歷資料,後續預計在今年4月辦理董事遴選。

相關連結:

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pir/call-for-nomination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