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與APTLD攜手推動亞太地區的全球通用

ICANN於1月宣布將與亞太頂級域名組織(Asia Pacific Top Level Domain Association,APTLD)聯手創立全球通用(Universal Acceptance,UA,又稱普惠接受)培訓課程,服務亞太社群。本課程不只將提供UA相關的技術知識,也將作為討論平臺,供社群交流探討如何更有效於亞太地區推廣UA。

「全球通用」(UA)的目標是確保無論使用者輸入的域名或電子郵件信箱以何種語言、文字或字數長度顯示,所有可連網的裝置、應用程式及系統都能識別並接受。全球通用的範圍包括國碼頂級域名(ccTLD)、通用頂級域名(gTLD)以及國際化域名(IDN)。

透過本培訓課程,ICANN與APTLD希望亞太社群更意識到推動UA的挑戰,同時提升亞太社群因應這些挑戰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協助ccTLD註冊管理機構及其他多方利害關係方建立、設置更靈活、接受IDN、符合UA的系統與政策。

「APTLD一直都很歡迎各種合作機會,在這個地球上最大、人口最多的亞太地區,合作是面對業界挑戰最有效的手段。」APTLD總經理Leonid Todorov表示:「APTLD過去和ICANN曾數度合作,如今也將以更統一、更完整的方式一同面對UA與IDN的挑戰。」

「與如APTLD般具前瞻性的組織合作、共同創立課程,可大力助於我們接觸到更多元的網路使用者,透過推動UA與IDN,鼓勵創新、拓展消費者選項。」ICANN的IDN暨UA計畫主管Sarmad Hussain表示:「我們期待與亞太社群未來有更多合作,也歡迎其他有志於推動UA的組織共創合作機會。」

本培訓課程將自2021年1月開始舉辦每月網路說明會,邀請業界領銜專家及專業人士,從政策、技術管理、ccTLD註冊管理、註冊受理機構及銷售域名,到政府立法及業界生態等各層面,探討IDN及UA的挑戰與機會。

相關連結:

https://www.icann.org/news/announcement-2021-01-06-en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