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尋求機會參與制定全球數位貿易規則

由英國國際貿易部長Anne-Marie Trevelyan領導、主責貿易出口及內部投資的貿易理事會(Board of Trade,BOT)指出,改善數位貿易將為英國企業帶來大量機會並促進經濟成長,目標是成為數位貿易的領先國。

BOT在一份報告中提到,英國政府應尋求與各國達成數位貿易協定,並參與制定適切的全球貿易規範。Trevelyan表示,透過國際舞臺解決全球數位保護主義的問題,並倡導自由、開放及競爭的數位經濟,有助於更多英國企業將創新且高品質的服務及產品出售至世界各地。

2021年10月,英國協助促成七大工業國組織(Group of Seven,G7)之間管理跨境資料使用及數位貿易的相關原則,這是減少貿易壁壘的第一步。BOT表示,英國應在G7協議的基礎上與夥伴合作,針對數位規則、規範及標準達成更廣泛的國際共識。

該報告亦提到,英國應與快速成長的印太市場及以數位服務為基礎的大型經濟體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FTA),並積極推動英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CPTPP)。此外,英國還應尋求與被視為數位領域領先國的新加坡簽署數位經濟協定(Digital Economy Agreement,DEA),以向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中的其他成員展示數位貿易規則的潛力。

相關連結:

Reuters (2021). UK sets out plans to boost global digital trade.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uk-sets-out-plans-boost-global-digital-trade-2021-11-25/ (Dec. 2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