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將於2021年成立數位市場部門

英國政府在今(2020)年11月27日宣布,預計於明年4月成立數位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DMU),以改變當前由Google及Facebook等大型科技業者所主導的廣告競爭環境。

自去年開始,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the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便開始對英國的網路廣告進行調查,發現Google及Facebook在英國廣告市場中占有太多影響力,因此未來數位市場部門必須解決此一問題,其目標包括:賦予消費者更多的平臺選擇、讓消費者擁有更多個資控制權力,以及幫助中小企業得以運用網路廣告行銷。

英國的立法委員(lawmakers)指出,線上平臺為企業與社會帶來巨大利益,若權力集中在少數科技公司手中,可能會減少創新能力並使人們過度依賴這些企業。DMU將確保這些大型科技平臺提供更為透明及多元的個資處理方式,且其有權中止、阻擋與逆轉科技巨頭的不當決策,並針對違規行為處以罰款。

另一個單位數位市場工作小組(Digital Markets Taskforce,DMT)也將會為政府提供有關如何促進市場競爭的建議,預計將於今年底發布相關報告。

對於英國政府成立DMU之規畫,Google表示,事實證明,網路工具是COVID-19疫情期間的生命線,可以幫助創造數位化、可持續及包容性的復甦,Google相當期待未來能與DMU展開具有建設性的合作,幫助所有人都能充分的運用網路。

相關連結:

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0/11/27/uk_dmu/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new-competition-regime-for-tech-giants-to-give-consumers-more-choice-and-control-over-their-data-and-ensure-businesses-are-fairly-treated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