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主席卸任,網路中立再現?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主席Ajit Pai表示將於2021年1月20日卸任,這促使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必須尋找新的FCC主席。根據ZDNet報導預測,支持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的前FCC成員Mignon Clyburn及現任成員Jessica Rosenworcel均為熱門人選。

Ajit Pai以廢除網路中立而聞名,他認為,美國網路比以往更快速、更強大且更廣泛的被部署,然而,事實卻與其認知相反,根據FCC的2020年寬頻部署報告,只有22.3%約2,130萬的美國鄉村人口無法獲得至少25 Mbps(家庭及線上學習與工作的推薦速度)的網路下載速度,但BroadbandNow Research(分析及研究網站)使用FCC的數據調查後發現,高達4,200萬的人口無法使用寬頻網路,這個數字是FCC公布的兩倍之多。

另一方面,根據「衛星網路公司」的調查,36%的受訪者表示,網路受阻將使他們不願搬遷至鄉村地區,而67%的受訪者表示,某地區的網路可用性會影響他們搬遷至該區的意願。此外,美國人使用網路的成本較高,此為使用網路的最大障礙之一,由於美國網路服務供應商不夠多元,缺乏市場競爭,根據Cable.co.uk的報告,美國用戶平均每月為使用網路支付高達50美元。

在新任總統拜登與新任FCC主席的領導之下,美國可望恢復網路中立,消費者與企業用戶均可因此獲得更公平的網路使用價格,以及更廣泛分布的網路。

相關連結:https://www.zdnet.com/article/fcc-chairman-ajit-pai-out-net-neutrality-back-in/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