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pen Group與ITU合作制定數位政府戰略

獨立於供應商的技術聯盟「開放小組」(The Open Group)與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在今(2020)年11月27日宣布將展開一項關於促進公共服務的數位創新暨轉型合作計畫,以達到資通訊基礎建設的最大化利用。

此項合作案將可促進及建立數位政府策略,以及以公民為中心的全球化企業架構 (Enterprise Architecture,EA),透過與開放小組的合作,ITU將努力協助世界各國政府加速網路部署速度,並擴展以公民為中心的數位方案,持續使數位發展狀況符合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並帶動全球經濟復甦。

ITU電信發展局(Tele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Bureau,BDT)主任Doreen Bogdan-Martin表示,將數位解決方案與技術運用於高端的數位公共服務,對於支援COVID-19疫情的反應及復甦至關重要。在大規模啟動數位公共服務時,善用架構方法乃重要關鍵,企業架構使政府能夠同時滿足不同部門的需求,同時促進組織變革過程與政府服務的現代化。

開放小組將由政府企業架構工作小組進行本次的工作,工作小組將會開發作業流程,使不同政府系統的訊息能相互流通,同時讓現有的EA資源(包括指南、框架、案例及方法)更容易被存取,透過這些資源的提供,幫助各國政府建立必要的能力。

相關連結:https://enterprisetalk.com/news/the-open-group-collaborates-with-the-international-telecommunication-union-to-develop-a-digital-government-strategy/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