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因數位落差遭到集體訴訟

數個無家可歸的家庭及其律師群,於今(2020)年11月24日正式對紐約市政府提出訴訟,起因為紐約市嚴重的數位落差。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共計27個庇護所並未提供網路予收容者使用,導致成千上萬名學生因網路資源不足而無法透過視訊上課,並深受其苦。

事實上,在訴訟發生的一個月之前,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曾宣布,所有收容學齡兒童的庇護所都將設置無線網路。訴訟內容當中譴責市長的計畫含糊不清,同時要求紐約市府應在2021年1月4日之前完成所有無線網路的布建,因為這將是紐約市公立學校寒假結束後的開學日,屆時預估約有110萬名學生將開始新學期的課程,倘若因為缺乏網路而無法參與線上學習,將嚴重影響到這些學童的受教權。

在訴訟發生的同日,Bill de Blasio亦宣布另一項訴訟的和解,紐約市要求行動網路電信公司Verizon擴大業務範圍,使網路覆蓋率擴及紐約市的另外50萬戶家庭,除了必須優先考量網路連結性最差的社區之外,亦會確保紐約市公共住宅的居民都有網路可以使用。

Bill de Blasio表示,數位落差確實存在,因此創造一個人人都有平等機會的社會更顯重要。紐約市的James Johnson律師在一份聲明中亦提到,任何一位需要使用網路參與線上課程的學生,都能體會每天有網路可以使用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COVID-19疫情的大流行更是突顯了這項需求的急迫性,透過此項訴訟的和解,將可利於更多紐約市民使用網路這項重要的工具。

相關連結:https://wtvbam.com/2020/11/24/new-york-sued-over-homeless-shelters-internet-gap-for-remote-school/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