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以保護聯網設備免受網路漏洞的侵害

美國參議院在2020年11月16日通過《物聯網安全法》(Internet of Things Cybersecurity Improvement Act),目前已進入總統簽署的程序。該項法案之目的為提高物聯網設備的安全性,要求美國聯邦政府所採購的物聯網設備須遵守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發布的最低安全建議,同時要求提供設備予聯邦政府的私部門團體應主動告知政府漏洞資訊。

該法案係由參議院網路安全核心小組共同創辦人Mark Warner與Cory Gardner參議員提出,Warn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很少物聯網產品具有足夠的安全保護措施,這已構成個人及國家安全風險,他認為,此項立法將督促民間企業確保產品的安全性。Gardner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隨著物聯網科技的擴張,目前亟需確保這些設備的安全,使其免受惡意網路攻擊的侵擾。

除了物聯網設備的安全法案之外,參議員Rob Portman以及Maggie Hassan也提出協助聯邦政府採購新興技術(例如:AI人工智慧)的法案,此項法案目前也已獲參議院批准,進入總統簽署的程序。擔任參議院AI核心小組聯合主席的Portman表示,隨著新興技術不斷發展,聯邦政府必須了解它對國家、經濟與社會產生的深刻影響力,在未來幾十年中,確保政府具有應對新興技術影響的能力及專業知識至關重要。

相關連結:https://thehill.com/policy/cybersecurity/526605-senate-passes-bill-to-secure-internet-connected-devices-against-cyber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