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F呼籲橋接數位落差,透過網路支持人類的韌性並在COVID-19疫情中建立團結

IGF網路治理論壇第15屆年會於2020年11月9日開幕,本次年會主題是「網路促進人類的韌性與團結」(Internet for Human Resilience and Solidarity),強調了網路在「維持企業生存」、「維繫家庭和友誼」以及「促進全球協調工作」中發揮了核心作用。

聯合國主管經濟與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在開幕致詞中提到,根據2019年的統計資料,在最不發達的國家中,僅有19%的人口能使用網路,必須使數位科技能裨益這類人口。

多方利害關係人高階開放小組(multistakeholder high-level opening panel)指出,人們正在度過劇烈的數位轉型時代,各部門的領導者必須擴大投資人人皆可使用、安全、開放的網路。 

大會主席Volkan Bozkir表示,目前仍有36億人口無法使用網路,數位落差加劇了不平等,並削弱了落後國家的發展,COVID-19的大流行是消弭數位落差的契機。

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主席Munir Akram表示,數位革命正在短時間內創造巨額財富,但這些財富集中在少數國家,他呼籲必須採取行動使發展中國家從人工智慧、量子計算與機器人等技術中受益。

哥倫比亞大學的Jeffrey Sachs指出,數位時代能為每個人提供機會,但前提是每個人都能接觸網路並擁有使用網路的技能與知識。

青年代表Pamela Cretu則是強調投資年輕人的重要性。

相關連結:https://www.un.org/sustainabledevelopment/blog/2020/11/internet-governance-forum-calls-for-bridging-digital-divides-harnessing-the-internet-to-support-human-resilience-and-build-solidarity-amid-covid-19/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