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SA:多數人高估了家中物聯網設備的安全性

國際網路安全聯盟(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lliance, NCSA )最近進行了一項調查,該調查樣本數為1,000名成年人,其中500名是年輕組,年齡介於18到34歲之間,另外500名是年長組,年齡介於50到75歲之間。調查結果顯示,絕大多數人都認為他們家中的物聯網設備是安全的,很顯然,一般民眾高估了物聯網設備的安全性。

受到COVID-19的影響,遠距工作使得家庭網路與辦公室網路混用,NCSA的執行長Sylvia Layton表示,我們不能假設一般民眾在這種特殊情況下了解如何保持網路安全。部分廉價且難以升級的物聯網設備是駭客的目標,在年輕組和年長組中,分別有87%和77%的受試者對於物聯網設備的安全性表示「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顯示年長者更傾向於規避風險。此外,年輕組中有17%而年長組中有37%的受試者並未定期檢查設備或安裝更新。

在許多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當中,員工是使用家用電腦辦公,而不是使用企業所配發的公用電腦,因此設備更新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基於此,企業應培育員工在家工作時的網路安全意識,並建議員工採取分割家庭網路(segment home networks)的策略,然而,這對於員工而言可能太過複雜,較簡易的策略是提供員工無線基地臺。

相關連結:https://www.scmagazine.com/home/security-news/with-work-from-home-booming-new-data-shows-just-how-badly-home-users-overestimate-iot-security/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