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隱私趨勢預測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的預測,在2021年,將產生以下三種與隱私相關的趨勢。

第一,企業愈來愈需要蒐集並處理敏感個資。企業將應用大數據進行管理並分析員工勞動力表現,因此,針對公司使用個資的相關監管與法規將增加,公司必須強化內部規範,以使自己合規。

第二,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消費者傾向與「具道德意識」的企業接觸並向其提供個資。隨著消費者隱私意識高漲,第三方Cookie(third-party cookie)逐漸被停用,迫使企業更積極於直接從客戶端收集資料,預估25%的行銷長(Chief Marketing Officer,CMO)將會投入更多技術於收集「零方資料」(zero-party data),並與資安、風險及隱私等相關業者合作。

第三,隱私相關規範的複雜性將會增加。隨著加州隱私權法案(California Privacy Rights Act,CPRA )通過,可能促使美國兩黨推出與其近似的全國隱私權法案,相關立法組織應考量加州法案的適用性,並進行適度調整。

相關連結https://www.zdnet.com/article/predictions-2021-privacy-becomes-an-imperative-in-a-year-of-transition/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