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物聯網惡意軟體感染率倍增

根據Nokia最新的威脅情報報告,物聯網設備占行動網路受感染設備的32.72%,高於2019年的16.17%。Windows PC的感染率最高,為38.92%;Android智慧型手機以26.64%排名第三。

物聯網設備的漏洞在於駭客能否直接看到IP位址,若物聯網供應商直接分配IP位址給客戶,因駭客容易追蹤IP位址,物聯網感染病毒的機率升高。若企業使用經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處理的網路,由於IP位址經過轉換使駭客不易追蹤,因此可望降低物聯網感染率。

在未來5G持續發展的情境下,大規模的通訊機器(mMTC)可能被引進,這代表直接從網路取得存取權限的設施將增加,可能導致更嚴重的資安問題。Nokia表示,隨著雲端科技的興起,駭客將更容易取得通訊服務供應商的網路基礎架構權限,且大量虛擬空間的網路連結可能會被連鎖破壞。確保5G網路發展的關鍵在於確保客戶的隱私安全,並打擊各式網路攻擊。

COVID-19的肆虐提升了駭客精進其手法的機會,根據該報告,2020年2月及3月的平均網路病毒感染率增加了30%。網路罪犯利用人們的恐懼尋找犯罪機會,此趨勢也彰顯了政府缺乏應對措施。

相關連結https://telecoms.com/507055/nokia-warns-iot-malware-infection-rate-has-doubled/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