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保護DNS對打擊網路犯罪至關重要?

近年來,針對DNS的攻擊已成為企業最常見且最危險的網路安全威脅之一。根據網路安全公司EfficientIP進行的研究,去年有79%的組織受到DNS攻擊,平均使他們付出了924,000美元(782,000英鎊)的代價。隨著企業數位轉型的加速,加上網路互連的生態系統不斷擴大,可預見未來此類型的攻擊將會變本加厲,處理上的難度也會大幅增加。

企業內部大多數網路流量都是透過DNS進行,因此分析用戶行為可幫助企業檢測並監視威脅,透過詳細監控這種威脅,從而成功實施零信任戰略(zero-trust strategy)。

根據本文內容,企業在面對DNS攻擊時,可以預做以下準備:

  1. 將 DNS 及監控與報告系統整合,可直觀了解應用程式及網路流量,便於組織輕鬆觀察 DNS 配置更改及流量模式的轉移,進而找出關鍵的危害指標。DNS 也可提供網路圍欄,防止網站接收到可疑的流量。
  2. 啟用DNSSEC,透過對DNS紀錄進行數位簽章及驗證來保護紀錄的完整性,確保使用者不會接收到攻擊者輸入的偽造信息。
  3. 零信任安全防護雖然可以防止內部資料外洩,但因為DNS攻擊可能具有破壞性,因此外部DNS需要與內部網路具有同等級的保護。
  4. DNS過濾與阻斷雖可阻止初始有效負載階段的勒索軟體攻擊,然而目標攻擊仍可逃避 DNS過濾,因此建議使用零信任資料存取控制,以防止並最小化勒索軟體造成的損害。

文末作者重申,組織經常忽略DNS的安全性,但是針對企業的網路攻擊卻越來越多,保護DNS將有助於企業在網路遭受到嚴重破壞之前主動偵測,進而抵禦攻擊。

原文連結:https://www.computerweekly.com/feature/Why-securing-the-DNS-layer-is-crucial-to-fight-cyber-crim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