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歐洲國家與美國簽署5G安全協議

美國國務院於今(2020)年10月23日宣布,美國已與斯洛伐克、保加利亞、北馬其頓及科索沃簽署5G安全聲明。前三者與美國發布聯合聲明,科索沃則與美國簽署備忘錄,這四國的聲明內容並沒有太大差異,符合美國今年8月宣布的「淨網計畫」(Clean Network program)內容。

其中一份聲明內容為:為促進強大與充滿活力的5G系統,應對網路供應商以及供應鏈進行嚴格的評估。評估面向包括:法規制度、資安環境、供應商道德,以及供應商作為是否符合資安標準等。美國國務卿Michael Pompeo表示,華為是中共的分支機構,正在利用美國及其他國家公司的創新與聲譽,這些公司應排除華為以確保他們不與這間侵犯人權的公司合作。自8月以來,美國宣稱大部份歐洲國家都加入了淨網計畫。

於此同時,華為發布的財報中顯示,其收入增長了近10%,共收入6,710億元人民幣,淨利率為8%。去年同期,該公司收入增長24%,共收入6,110億元人民幣,淨利率為8.7%,華為表示,業績成長達成預期目標。

隨著COVID-19持續肆虐,華為的全球供應鏈正承受著巨大壓力,其生產與營運面臨嚴峻挑戰。上週,華為與沙烏地阿拉伯資訊及AI管理局(Saudi Data and AI Authority,SDAIA)簽署了合作夥伴關係,代表阿拉伯選擇與華為合作發展AI和5G。同時,SDAIA還與阿里巴巴簽署智慧城市協議。

原文連結:https://www.zdnet.com/article/four-more-european-nations-sign-onto-us-5g-security-agreements/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