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監督委員會開始接受上訴

Facebook監督委員會於今(2020)年10月22日宣布,將開始針對人們交付的爭議案件進行審查。這個獨立決策機構的構想最早於2018年被Facebook提出,其責任為監督平臺的內容審核決策。

Facebook監督委員會是由Facebook獨立信託基金資助而成立的公司,是獨立於Facebook的單位,其握有是否刪除Facebook和Instagram內容的最終決定權。40名委員會成員分別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前丹麥首相Helle Thorning-Schmidt、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憲法學教授Michael McConnell、哥倫比亞法學院(Columbia law professor)教授Jamal Greene、洛斯安第斯大學法學院(Universidad de los Andes faculty of law)院長Catalina Botero-Marino。Thorning-Schmidt同時擔任委員會共同主席。

Botero-Marino表示,委員會無法處理所有上訴,其將優先處理影響力較大可能擴及全球的案子。目前,它只會接受「已被刪除內容」的案例。任何認為貼文被不合理刪除的用戶都可提出上訴,但委員會不能保證處理。由五位委員會成員組成的小組將在90天內對案件進行裁決。

然而,監督委員會也面臨嚴厲批判。今年9月,有25位知名的Facebook批評者宣布成立「真實的Facebook監督委員會」,以分析委員會的審核決策。此一批評也引起了國會議員針對監督委員會是否有能力處理Facebook有害內容的質疑。

原文連結:https://thehill.com/policy/technology/522331-facebooks-oversight-board-begins-accepting-appeals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