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發布AI倫理與治理參考指南

新加坡推出了AI倫理與治理知識體系(Body of Knowledge,BoK),其為該國AI開發與利用提供了倫理參考指南。該指南由新加坡電腦協會( Singapore Computer Society,SCS)發起,目的在促進「當責、合乎倫理與以人為本」的AI服務。它深刻分析了使用AI可能產生的正面效益與負面影響,並充分說明AI具有支持安全生態系統方面的潛力。

該指南是根據新加坡最新的模型AI治理框架所開發的,SCS總裁Chong Yoke Sin注意到AI會模仿人類的行為與思想,並指出AI運算的偏差或失誤可能帶來嚴重後果,因此,必須確保以道德的方式使用AI,並以人類的安全與利益為優先考量。

新加坡通訊及資訊部長S. Iswaran在SCS的Tech3論壇上發表談話,強調透過「負責任的方式」使用AI,可以建立信任、提升企業效率、促進決策制定以及提升員工技能。藉由建立一個漸進、安全和可信賴的AI環境,使企業及員工受益,並推動經濟轉型。

Chong Yoke Sin還指出,人類應能主導AI,一切相關準則要以此原則為核心。此外,SCS還宣布與南洋理工大學合作開設AI道德與治理認證課程,該課程計劃於2021年啟動,目的在培訓與認證專業人士,以協助其理解及解決AI所帶來的治理議題。

原文連結:https://www.zdnet.com/article/singapore-releases-ai-ethics-governance-reference-guid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