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69將透過YouTube直播5場高關注會議

經歷了ICANN67與ICANN68兩次線上會議,ICANN收到許多與會者的意見回饋,也積極尋求改善使用者體驗之方案。在諸多意見當中,有一項是希望ICANN會議可以開放與會者透過其他的即時影音串流服務參與,以提高參加會議的便利性,類似以往高關注會議(high-interest sessions)的模式。

因應社群的期待,ICANN宣布將嘗試利用YouTube平臺直播ICANN69的5場高關注會議,並根據實際使用的情形進行評估改進,未來如有必要,亦可運用在其他會議。

ICANN表示,YouTube具有更廣泛的全球覆蓋範圍,所需頻寬也比較低,然而使用上和目前所用的Zoom具有以下顯著差異:

  • 透過YouTube直播的影音,會有20秒到30秒的延遲。
  • 受限於YouTube影音串流的性質,線上直播僅提供原音,不包含口譯,但與會者仍可比照ICANN68的做法,透過ICANN提供的遠距同步口譯(Remote Simultaneous Interpretation,RSI)平臺聽取口譯。
  • YouTube直播將會關閉線上留言功能,所以與會者只能觀看及聆聽會議過程,並無法實質參與會議互動。

雖然ICANN社群偏好Zoom的開放性與協作性,但考量到兩種工具各有其優劣,ICANN將選擇權交由參加者自行決定。

除了此項變動之外,ICANN69的會議日期以及議程連結的存取方式也有異動。為了提高線上會議的安全性,所有與會者都必須先完成線上註冊,才能瀏覽議程,並透過議程中的連結加入線上會議或是YouTube直播。此外,所有會議的連結均需等到會議前一天才會發布,並嵌入單一的連結密碼。

原文連結:https://www.icann.org/news/blog/icann69-update-improving-your-meeting-experienc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