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司法部門啟動數位轉型計畫

西澳政府司法部(law and justice sector)預計在一年內推出新的勞動力管理系統,這項新的勞動力管理平臺具有專用的雲端系統,可針對工作人員名冊及差勤進行管理,提升管理的效率與便利性。系統首批推廣對象為全州監獄及支援中心的3,000多名員工,未來還能根據不同需求擴展至其他群體。

司法部的Matthew Negus表示,新系統上線後,可降低司法部對於手動表格的依賴,為員工提供一個全方位的管理系統,可在系統內查詢員工名冊、差勤紀錄、請假預覽等,並確保員工可準時獲得應得薪資。

此外,在法律事務相關的系統上,也導入了能夠提高效率與安全性的科技,例如,法院的民事管轄單位已針對今(2020)年3月之前受理的案件提供電子歸檔,不過尚未包含限制令申請,以及非常規駕駛執照申請等相關案件。

另一方面,用於管理所有西澳法院及法庭程序的電子管理系統ECMS,則是供法律專業人士、政府機構,以及「無律師代理的自助當事人」(self-represented litigants)使用。在民法案件中,訴訟一旦開始,即可使用ECMS歸檔文件,訴訟費用可透過線上付款,相關當事人也可透過電子方式查看所有法院命令及資料。

在其他領域的數位轉型計畫還包括,維多利亞州政府導入駕駛執照人臉辨識系統(National Driver Licence Facial Recognition Solution,NDLFRS),保護該地區駕駛免遭身分盜竊,防止犯罪並可改善道路安全及身分驗證。

原文連結:https://opengovasia.com/digital-transformation-initiatives-in-australias-law-and-justice-sector/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