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在新加坡安裝根伺服器叢集

ICANN的首席技術長David Conrad於今(2020)年9月16日在官網宣布,ICANN在新加坡安裝了根伺服器叢集(cluster),此舉將有助於提高亞太地區的根伺服器容量,並增強整體根伺服器系統的彈性,未來ICANN將持續觀察根伺服器的使用需求,並致力於增設更多叢集。

目前全球共有13臺根伺服器,由ICANN負責管理的根伺服器稱為IMRS(ICANN Managed Root Server,舊稱為L-Root),IMRS叢集是由許多具有大量網路連線的伺服器所組成的大型網站,具備強大能力回應DNS查詢。

之所以選擇位在亞洲的新加坡做為安裝地,是因為ICANN現有的三組IMRS叢集,兩組設在北美洲,一組設在歐洲,新設立的第四組叢集將有助於緩解亞太地區對於根伺服器既有的使用需求,以及預期的成長。另一方面,ICANN的亞太地區辦事處正是位於新加坡,當地的網路基礎建設高度發展且功能強大,同時具備良好的海纜連線,因此相當適合支援IMRS叢集。

亞太地區現有IMRS接收到的查詢量,相較於流量第二名的歐洲約為兩倍,特別是受到COVID-19所導致的封城(lockdown)之影響,全球的DNS流量增加了將近30%,未來新加坡的 IMRS 叢集將可回應來自亞太地區的查詢,進而提升 IMRS 的整體彈性。一旦發生網路攻擊造成大量異常流量時,新加坡的IMRS叢集將可吸收流量,緩解攻擊,使亞太地區的DNS查詢可持續進行解析,大幅減輕或消除使用者無法存取根伺服器所造成的停機時間。

原文連結:https://www.icann.org/news/blog/icann-installs-root-server-cluster-in-singapor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