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NIC 50 Cooperation SIG深入探討Lawful Intercept相關議題

APNIC(Asia 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 )為掌管亞太地區IP位址與AS號碼發放的機構,為能廣納會員對於IP位址及AS號碼相關政策之意見,並進行網路管理相關技術交流。由於。

9月8日下午的Cooperation SIG場次為,會議主席為TWNIC 丁綺萍副執行長,副主席為Bikram Shrestha, Sanima Bank Ltd,講者為:Shane Alcock, University of Waikato、Sumon Ahmed Sabir, bdNOG、Nicole T. I. Chan,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Taiwan、Jeff Brower, Signalogic, Inc.、以及Mark P, 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本場次與談的主題聚焦在Lawful Intercept,並佐以LI Vendor的觀點進行討論。會議中介紹了關於Lawful Intercept在法律面及技術面的相關模式,並指出法制規管落後於技術發展、以及系統建置所費不貲等現況。 此一議題是需要各方利害關係人的合作才有可能後續進行,在此會議中也討論了關於5G發展產生的相關議題。關於更完整的會議報告與探討內容,可參考下列資訊。

APNIC 50 Cooperation SIG場次的直播連結為:https://youtu.be/_AF27w2RBXY

 

更多APNIC 50會議相關資訊請參閱APNIC會議網站:https://conference.apnic.net/5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