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gTLD申請政策PDP」結案報告初稿開放公眾意見徵詢

2014年6月,ICANN通用域名支援組織(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GNSO)成立「新通用頂級域名討論小組」(New gTLD Subsequent Procedures Discussion Group),目的是回顧2012年申請流程的經驗,並找出需要進一步分析討論的議題。GNSO理事會於2015年12月決議啟動「New gTLD申請政策PDP」(New gTLD Subsequent Procedures PDP,SubPro),以確認是否需調整或修改2007年的new gTLD發放政策建議,接著在2016年1月成立「New gTLD申請政策PDP工作小組」。

經過工作小組多年的討論與調整,讓人引頸期盼的ICANN「New gTLD申請政策PDP」結案報告初稿終於在今(2020)年8月20日正式對外公告,並開放公眾意見徵詢直至9月30日。本次發布的結案報告初稿,內容涵蓋符合工作小組章程的最終建議草案,以及各類主題的實施指導原則。參考的來源資料包括:以2012年new gTLD申請回合利害關係人為對象所進行之調查結果;針對小組為2012 年new gTLD申請回合設計的一系列問題,社群所提供的答案;以及SubPro初步報告與補充報告募集到的公眾意見。

工作小組期能透過本次發布的《最終報告》草案獲取更多公眾意見,並呼籲社群將重點放在《初步報告》與《初步報告補充版》發布之後大幅調整的內容,以及工作小組所提出的具體問題。欲提出意見者,請填寫此份線上表單,亦可下載該表單的PDFWord版本填寫。

原文連結:https://www.icann.org/news/announcement-2020-08-20-en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