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內部文件被公開在外網,數量高達 20GB 以上

美國晶片製造商 Intel 有近 20 GB 的內部機密文件,被分享到外部網路上;Intel 目前正展開調查。
美國首屈一指的晶片製造商 Intel,近日有近 20 GB 的內部機密文件,被分享到外部網路上;Intel 目前正展開調查,希望能夠查明如何外洩。
這批高達 20GB 的文件資料,許多都標有「機密」或「限閱」字樣,且被上傳到廣為許多用戶愛用的匿名檔案分享網站 Mega 上。上傳資料的是一名瑞士工程師,他表示這批資料是一名匿名駭客傳給他的,該名駭客自稱曾在今年年初時駭入 Intel,取得這批機密文件檔案。
這名工程師還說,被放上 Mega 分享網站的檔案,不過只是近來 Intel 所有被竊檔檔案的其中一小部分而已。
資安媒體 ZDNet 在相關報導中指出,這批外洩檔案內含多種晶片組的設計資料,包括 2016 年以來的多種產品技術規格、產品指南、處理器使用手冊等等,但未包含任何 Intel 內部員工和顧客相關的機敏資訊。
不過,Intel 在回應採訪時否認這批資料是因遭駭而流出的;Intel 認定是某個可以自 Intel 內部網站「資源與設計中心」存取該批資料的員工,在未經授權的情形下,將這些檔案下載並分享給該瑞士工程師。
ZDNet 說,在該媒體掌握的外洩檔案中,有相當多檔案有標有「資源與設計中心」的字樣,似乎可以印證 Intel 的說法。不過該工程師也提出他和匿名駭客的對話記錄,對方說資料是從一個未加上安全防護的 Akamai CDN 伺服器上下載的,沒有使用任何可以登入 Intel 資源與設計中心主機的帳號。

相關連結

  1. https://www.twcert.org.tw/tw/cp-104-3848-232f2-1.html
  2. Intel investigating breach after 20GB of internal documents leak online
  3. Intel Suffers Apparent Data Breach, 20GB of IP and Documents Leaked on to Internet
  4. More than 20GB of Intel source code and proprietary data dumped online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