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發布亞太地區2021-2025戰略計畫

ICANN亞太辦公室副總Jia-Rong Low今年2月曾發表部落格文章,就財政年度2021-2025(FY21-25)的亞太地區(APAC)計畫徵求社群意見。經過5個月的社群討論,財政年度2021-2025的ICANN亞太地區計畫終於定案。

亞太地區計畫根據並呼應ICANN的FY21-25戰略計畫,規劃亞太辦公室未來5年重點投入的領域和活動。根據社群意見,在ICANN的FY21-25戰略計畫列出的5大戰略目標中,APAC地區辦公室應專注於以下4項目標:

  • 加強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DNS)及DNS根伺服器系統的安全;
  • 改善ICANN多方利害關係治理模式的效率;
  • 與相關組織團體協調合作,維護單一識別碼系統(unique identifier systems)並持續為全球網路使用者服務;
  • 關注並面對可能影響ICANN使命的地緣政治問題,確保網路的單一全球互通性。

在過去5個月與社群的交流互動中,APAC辦公室已就計畫中若干目標列出具體的工作項目,或未來能與APAC社群合作的計畫。接下來,APAC辦公室會根據地區計畫中的目標推動工作,也將定期向社群回報後續進展。

原文連結:https://www.icann.org/news/blog/the-asia-pacific-regional-plan-for-fy21-25-is-ready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