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台灣網路講堂:善用數位科技承先啟後,攜手全球公眾共創未來

活動背景

今年是聯合國成立第75年(UN75),在此周年之際,聯合國秘書長,同時也是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活動的聯合國最高代表 – Antonio Guterres,發起了一場以「承先啟後、共創未來」為主題的全球公眾對話,邀請世界村裡的每一個政府、立法者、青年、學者、公民團體、企業、智庫、媒體甚至是個人,無論對聯合國抱持認同或批判態度,透過線上問卷、網路對話、社群平台、焦點論壇、或甚至只是辦公室裡小小會議室內的小組辯論等形式,循著以下問題方向進行發想,然後互相分享自己的想法!

  • 我們希望創造怎樣的未來?

  • 我們踏上正軌了嗎?

  • 需要採取甚麼行動來縮減差距?

除今年深深影響全球人類生命安全與經濟發展的Covid-19疫情為聯合國亟欲處理的方向外,相信每個人都會認同,網際網路在未來人類發展上,仍將持續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包括在UN75的線上問卷中,已將資料隱私、就業衝擊等新興科技帶來的風險,列為對人類生活未來影響最大的全球趨勢之一。

本場講堂活動期能就上述聯合國所提出的三大問題為方向,邀請國內多方利害關係人,從網際網路在技術發展、應用創新、公共政策可著力之觀點,一同探討在25年後,亦即聯合國成立100年之際,數位科技與網路如何成就我們的未來?是否由於網路科技發展使下一代擁有更多的機會?使所有人都受平等對待?公眾與政府之間的信任因此增強或減弱?網路犯罪有可能停止嗎?國與國之間會不會更劍拔弩張?聯合國或類似組織,在現階段的優先著力點應該是?台灣作為全球公民,又可以扮演的角色?

活動訊息

  • 日期:2020年9月17日(四)
  • 地點:IEAT會議中心 8F 國貿講堂(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活動議程

時間 項目 講者
13:30 – 14:00 活動報到
14:00 – 14:10 主持人開場與介紹與談人 主持人
黃勝雄 董事長
/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14:10 – 15:50  焦點座談

與談人:
吳國維 顧問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
吳齊殷 副所長中央研院社會研究所
周宇修 會長台灣人權促進會
曾更瑩 律師理律法律事務所
蔡志宏 執行秘書/行政院科技會報 

15:50 – 16:10
現場Q&A 主持人
黃勝雄 董事長
/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報名請洽:台灣網路講堂網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