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識別從專屬的數位品牌開始,讓TWNIC成為新創企業的堅強後盾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是事業發展的最佳幫手,網域名稱在網路時代就是新創公司在網路上的數位品牌,也是潛在的客戶、投資人從您的網站搜尋產品或瞭解服務的必經途徑。TWNIC提供了多樣化的域名與最契合台灣市場的.tw/.台灣國碼,讓國內外的網路使用者一眼就能瞭解貴公司根基於台灣,深化.tw to the world的品牌形象。

TWNIC瞭解數位品牌代表了您的公司,因此提供穩定的域名解析非常重要,.tw/.台灣域名讓公司網站能從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連結,只要是有網際網路連線的地方都能藉由TWNIC提供的域名解析服務連結到公司的.tw/.台灣網站。配合上TWNIC提供的即時客服及域名多元加值服務,Quad101域名解析服務,.tw/.台灣域名將是公司建立數位品牌的堅強基礎。

新創企業在提供進階的網際網路營運服務,擁有專屬於企業的IP位址將會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與數位資產。IP位址將成為企業在網路中的地址,所有的網站與網路服務都需要藉由IP位址才能找到對應的伺服器主機。TWNIC負責管理發放台灣的IPv4與IPv6位址,並由分散在全台的網路基礎設施提供安全與穩定的路由服務,企業可藉由http://ipapply.tw網站申請專屬的IPv4、IPv6位址,配合上TWNIC專業的技術支援、教育訓練及研討會服務,讓企業能無後顧之憂,全力提供客戶最優質的網路營運服務。

在網路上營運您的網站或提供商品及服務時,也須提防時時刻刻存在的資安威脅,TWNIC負責維運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提供企業資安事件諮詢及協調協處服務。公司除了平時可以參與TWCERT/CC所舉辦的研討會及教育訊練、利用惡意檔案檢測服務檢查電子郵件附件或是網路釣魚通報服務及時阻止可能的釣魚威脅,強化員工的資安意識外。當企業或商品服務受到網路駭侵攻擊時,可以通報 TWCERT/CC 取得即時的支援與協處,並可獲得資安聯盟企業各方面的協助,將公司所受的損害減到最輕,並迅速恢復服務。TWCERT/CC也可協助新創於建置系統時針對資安領域的佈署與規劃提供建議,讓貴公司獲得完善的資安服務。

針對新創公司建立成功商業品牌所需要的網路識別、數位資產與資安需求,TWNIC能為新創公司提供完整且穩定的全方位數位服務,讓新創企業能無後顧之憂的全力爭取最佳業績。

TWNIC對於新創企業提供的數位服務
TWNIC最新活動訊息 https://twnic.tw
新設立公司

免費域名註冊方案

http://52168.tw/
(即將推出)
IPv4、IPv6位址申請網站 http://ipapply.tw
TWCERT/CC最新活動訊息 https://www.twcert.org.tw/
惡意檔案檢測服務 https://viruscheck.tw/
網路釣魚通報窗口 https://www.apnow.tw/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是一個非營利性之財團法人機構,為我國國家級網路資訊中心(National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其服務宗旨如下:

  • 非以營利為目的,以超然中立及互助共享網路資源之精神,提供註冊資訊、目錄與資料庫、推廣等服務。
  • 促進、協調全國與國際網際網路(Internet)組織之間交流與合作,並爭取國際網路資源及國際合作之機會。
  • 協助推展全國各界網際網路應用之普及,以及協調資訊服務之整合、交換。
  • 協助或支援政府辦理各項事務,並推動網路資訊相關公益事務。

基於協助推展全國各界網際網路應用之普及,TWNIC持續整合現有之各項服務,並推出適合新創公司的服務,以成為新創公司最堅強的後盾。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