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信公司推出數位駕照

韓國電信公司SK Telecom、KT、 LG Uplus以及韓國警察廳(Korean National Police Agency,KNPA)聯手合作正式推出去(2019)年十月就宣布進行的數位駕照,以QR Code和傳統條碼(barcode)的形式呈現。

此三家電信公司目前共用的身分授權app「PASS」,主要是用來確認用戶的手機付款交易,已安裝PASS的用戶,只需在app裡註冊駕照資料,app就會自動產生數位駕照,顯示用戶的照片、QR code及barcode。

該技術上使用了防止螢幕截圖的保護,會有一個不斷移動的動畫在螢幕上;此外,也有code重製功能用以減少仿冒;用戶僅能在綁定的智慧型手機裝置上使用該功能。

三家電信公司也強調,他們已將PASS伺服器和KNPA 、交通管理局的駕照系統進行連結,並以區塊鍊技術保護用戶資料。

數位駕照服務一開始只開放在韓國的CU 和GS25兩家便利商店使用,而且限於駕照考試、重發、更新、發行英文版駕照等服務。KNPA也重新審議該服務提供給警方執法使用,例如交通警察臨檢。

目前規劃中的相關應用服務還有租車、共享汽車公司等。

原文連結:https://www.zdnet.com/article/south-korean-telcos-launch-digital-drivers-licenc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