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有責任對抗結構性種族歧視與不平等

本文由ICANN執行長暨主席Göran Marby撰文,他在ICANN68最後一場大會議程中亦分享此文,也說明他在會議前便發送此文給所有ICANN員工,期許ICANN ORG對此議題立場堅定一致。

這段期間,我們都目睹爭取平等正義、呼籲終結結構性歧視的抗議活動,自美國延燒至全球各地。這些抗議的訴求,也是ICANN始終支持並視為己任的核心價值。我們對任何形式的歧視都採取「零容忍」政策,也致力提供所有黑人及有色人種安全、多元包容的環境。

ICANN的責任是確保網際網路單一識別碼系統(Unique Identifier Systems)的安全、穩定、靈活性及全球互通。我們相信網際網路自由開放,所有人都可以透過網際網路互相連結。過去幾周的事件讓我們再次體會網際網路和資訊流通的力量,不僅將不義和種族偏見公諸於世,也推動大眾集結,於當地或全球發聲。

在ICANN ORG中,我們也已採取行動確保ICANN ORG為組織作為負責。我們將致力於深入了解多元包容的各種面向,並期許能依此建立一套基本原則。我們將加強與員工的對話,確保ICANN工作環境中不存在任何種族偏見、歧視,或任何形式的不平等待遇。為了正視結構性種族歧視及其有意或無意的展演,我們必須勇於討論難以討論的話題。我們必須專心聽取黑人及有色人種的聲音,了解那些每天影響他們的議題。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有效剷除這些不平等現象。

ICANN始終和全球社群站在一起,為了推動更多元包容、更具全球代表性的ICANN政策工作而努力。已進入實行階段的「強化ICANN當責跨社群工作小組第二階段」就是一例。

真正的改變並非一朝一夕。我們的全球社群必須真心擁抱多元包容,並反映於我們的工作方式和態度上。ICANN的行為標準反騷擾政策只是一個起點,在此基礎上互相尊重,才能塑造我們想要展現的社群樣態。

原文連結:https://www.icann.org/news/blog/we-all-have-a-responsibility-to-combat-systemic-racism-and-injustic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