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針對全球當前和未來優先事項辦理問卷調查

為紀念2020年聯合國成立75周年,聯合國發起了一場公眾討論——UN75。由聯合國秘書長Antonio Guterres發起的這場討論,有望成為有史以來,關於建設人類未來展望,一場規模最大、影響最為深遠的全球對話。

本次周年活動,聯合國主要提出3大方向的問題,盼各界加入對話:

  1. 我們希望創造怎樣的未來?
  2. 我們踏上正軌了嗎?
  3. 需要採取甚麼行動來縮減差距?

今年除了因應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改於線上辦理的正式會議活動之外,聯合國也提出許多不同的參與方式,包含(1)在社群網站上發表UN75的影片;(2)填寫線上全球民意問卷調查;(3)組織一次非正式對話;(4)在社群網站上進行相關的討論與發文;(5)在聯合國刻正開發中的平臺上進行線上對話;(6)透過線上註冊,組織正式焦點小組。

聯合國表示,在UN75期間上述各項活動所產生的想法,預計將能成為以下4種面向的養分:

  • 為公共辯論提供參考;
  • 得到國家和國際決策者採納;
  • 激發更廣泛的公民參與;
  • 深化全球合作。

此外,UN75活動網頁上說明「任何人都可以參加UN75」,包含「對聯合國持批評態度的人,以及可能不時受到忽視的其他群體,例如殘疾人、移民、難民、境內流離失所者和人權宣導者」,且註冊頁面上的國家欄可以選擇其他後採取自行填寫的方式,便利我國國民以「組織正式焦點小組」的方式,參與UN75對話。

而問卷調查也是一個主動參與聯合國75周年對話的簡單做法,這份問卷一共提供了60種語言版本,每個問題最多可複選3項,也有開放式填答的欄位;問卷中共包含7個問題,分別是:

  1. 為了使我們從疫情中儘快恢復,國際組織最應該重視的方面是?
  2. 設想你期待的25年後的世界,最想看到3件事是什麼?
  3. 你認為這些全球趨勢中,對我們未來影響最大的是哪一個?
  4. 各國合作共同管控上述趨勢有多重要?或是不重要?
  5. 你對於全球化合作的觀點,是否因為新冠病毒而產生任何改變?
  6. 總體而言,你認為到2045年人們的生活會比今天更好?更糟?或是沒有改變?
  7. 為管控全球趨勢,你給聯合國秘書長提出何種建議?

問卷填答完畢後,也可以立即點選觀看即時的問卷資料分析數據,亦可直接下載該即時分析數據的pdf檔。截至本文完稿前,一共有248,166份問卷完成填寫;關於2045年的未來發展,39%的填寫者認為會更糟,44.6的填寫者則認為會更好。

▲ 圖片來源: 撰文者填寫後資料頁

▲ 圖片來源: 撰文者填寫後資料頁

 

原文連結:https://un75.online/

圖片來源:UN75網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