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C與A4AI簽署合作備忘錄

「可負擔網路聯盟」(Alliance for Affordable Internet, A4AI)在2013年10月由網際網路發明者Tim Berners-Lee 爵士創建的「全球資訊網基金會」 (World Wide Web Foundation)所成立。A4AI 的目標乃推動聯合國寬頻委員會(UN Broadband Commission)的目標,實現入門寬頻服務的價格低於平均月收入的5%;如此一來A4AI 將能幫助三分之二發展中國家的人們開始使用網際網路。

A4AI 成員來自於已發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包括公、私部門和非盈利組織;其全球贊助商包含Google與瑞典國際開發合作署(Swedish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ooperation Agency,Sida)。

「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ISOC)也是A4AI 的組織會員之一,雙方共同的願景為「一個全人類都能享有的,開放、全球性連結、安全並可靠的網際網路」。ISOCA4AI已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發展雙方現有的合作夥伴關係,進而提升社群網路擴展有意義的連結,以及其他方面共同關注的議題,包括:

  •  支持社群與地方創業家解決他們的連結性挑戰,透過設計與運用社群網路、訓練與能力建構,以及解決政策法規挑戰的知識分享機會。
  • 透過ISOC的分會與特殊利益小組(Internet Society Chapters and Special Interest Groups)、A4AI 與其他社群共同動員既有資源與夥伴人力,繼而支持優先計畫與活動的執行。
  • 藉由投入共同研究,支持拓未開發和開發中地區的網際網路接取

原文連結:

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blog/2020/06/internet-society-and-alliance-for-affordable-internet-partner-to-promote-community-networks-and-expand-access-for-all/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