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68議程出爐

ICANN68政策論壇(Policy Forum)將於6月22至25日,以線上方式舉行。ICANN已於日前公布ICANN68議程,在四天的會議期間,社群將探討的議題包括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DNS)濫用及惡意註冊、DNS與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以及如何在COVID-19疫情期間持續推動ICANN政策工作等。有興趣的讀者,不妨現在就註冊報名參與。

ICANN68是ICANN成立以來第5個政策論壇,也是第2次ICANN以遠端方式舉行會議。最特別的是,這是史上第一次全部ICANN職員都以遠端在家工作模式支援的ICANN大型會議。由於ICANN68原本規劃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遠端會議時間也將依吉隆坡所在時區UTC+8(與臺灣相同)舉行。

ICANN社群由來自全球各地的多方利害關係人組成,由3個支援組織(Supporting Organization,SO)制定政策建議,輔以4個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AC),一同為了「維護網際網路運作安全、穩定及靈活性」的目標協力合作。ICANN社群透過如遠端會議、公眾意見、出席ICANN公開會議等方式,參與公開的政策制定流程。本次ICANN68也是在各SO、AC及多方利害關係團體的討論合作下,完成議程安排,讓社群在推動政策工作之餘,也能討論共同關注的重要議題。

為了幫助社群為參與政策論壇做好準備,ICANN這次也規劃了一系列的ICANN68預備說明會。除了說明會外,也可參閱ICANN68行前政策報告,以及由「通用域名支援組織」(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GNSO)製作的GNSO政策簡報

原文連結:

https://www.icann.org/news/blog/icann68-virtual-policy-forum-schedule-now-available

 

(圖片來源:ICANN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