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際IPv6發展專刊

IPv6是為了解決IPv4位址枯竭問題而制訂的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Internet Protocol)標準,提供2128網路連接的IP位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可以完全支撐未來工業4.0、物聯網等新興應用所需要的效率和資源,所以各國政府都把IPv6遷移當作重大發展項目,甚至是國家級計劃,而企業為了生存發展,也開始前仆後繼導入過渡。

但大部分人心中一定還是有很多疑問:為什麼每個國家都要引入新的IPv6,真的那麼重要嗎?新標準與過時的IPv4相比,資料格式不相容似乎會引發一些問題,這個現象該如何解決?到底有沒有其他可行的方法可以取代IPv6?如果真的必須要做,該怎麼做?花多少錢?有沒有標準程序或步驟?其實,我們很清楚你的疑問,這也是本專刊發行的目的,希望提供各種導入IPv6所需先知道的基本背景資料。

透過我們所蒐集世界主要幾個在IPv6發展過程有深刻軌跡的國家的經驗,不論是成功或失敗的案例,相信他們都有很棒的參考價值。因為每個讀者的背景不同,切入的角度難免有所差異,為了盡可能滿足不同讀者的需要,我們特地分別從政府角度、企業角度、消費者角度等不同面向,來詮釋各國的經驗和發展現況,當成他山之石。

希望在閱讀之後,能解答你心中對IPv6的部份各種疑問,讓你收穫滿滿。

請點選 專刊全文下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