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網站全新上線

BLOG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網站1月15日全新改版上線。網路專責機構更新網站不能算是重大消息,對長期關注TWNIC的閱讀者,或許在資訊呈現、網頁配置、或瀏覽速度的感受會明顯些。即便這些看似不經意的改變,我們關注的是對閱讀者的責任以及提升網路服務品質的承諾。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是國家頂級網域名稱註冊管理機構,過去網站主要功能包含提供註冊政策規範、註冊服務資訊及統計資料等,這些功能是支援TWNIC業務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功能導向的網頁未必符合廣大閱讀者對於網路資訊的需求。另一方面,由於資訊科技快速發展,網站需求產生很大的變化。例如系統支援不同載具存取、系統虛擬化與雲端化、資料庫異地同步備援、資訊內容加密、提升防禦網路攻擊能力、提高資通安全規格、提升個人資料保護、及開放資料格式等。

提升資訊更新頻率與密度是這次網站努力目標之一,新網站採取BLOG形式統一對外信息的發佈,經由這樣的安排以提升資訊內容的類別與數量。未來內容的呈現不再是TWNIC單向輸出內容,我們鼓勵更多作者參與分享新知,讓閱讀者之間激盪更多構想與回饋更多的資訊。有興趣投遞BLOG稿件者,歡迎將文章寄送 blog@twnic.net.tw

網站更新與服務內容的提升並非一次性的任務,它需要長期努力經營與不間斷地改進。無論如何,我們很高興它完成階段性的工作。閱讀者的參與是我們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此時感謝所有閱讀者過去對TWNIC的督促,更歡迎閱讀者在新的階段共同參與,協助TWNIC向更好的目標邁進。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