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網路大趨勢: 從物聯網到人機智慧的創意生活」 熱烈報名中!

現今全球網路使用普及,在使用者終端設備簡單易用、網路基礎建設成熟及網路應用服務的多元創意,造就了一個嶄新人與機器產生互動創意的生活模式。各類型的應用進入我們日常生活,在機器融入深度學習與人工智能的發展後,從資訊娛樂、交通運輸、防災警示、醫療照護等都與人產生了密切的互動,一種新的人機互動樣態已漸漸型塑與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於2016年公布的「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報告指出,全台已超過1,993萬網路使用人口,全國可上網家戶數更高達745萬戶,顯示台灣上網的高度普及與成熟。我國在硬體實力的堅強基礎下,已經成功開創台灣經濟並成為帶動整體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然而,面對以人機互通、互動的新網路世代發展趨勢下,台灣將如何從硬實力躍升到軟實力,是當前台灣面臨的一個重要的挑戰與課題。

我們未來生活將處於萬物連網、處處連網的環境,能隨時隨地主動取得即時資訊,滿足各種生活的需求,而當前政府也大力推動網路應用服務產業升級發展的契機下;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大數據不斷被蒐集應用,讓機器藉由聯網物件感知層傳送積累的大量資料,透過深度學習以人工智能將創新服務不斷迸發出無限的可能與創意。然而,當電腦與機器的應用不斷因深度學習而提升進入到人工智能的環境時,而如何適當使用高運算智能的機器並與機器之間所產生的互動關係,皆將成網路新時代不可避免的議題。

為面臨未來以深度學習為基礎而不斷革新的人工智能發展下的人機關係,勢將在這新一波網路經濟發展的趨勢下,拓展更具創意的人機互動生活。2017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將以「網路嶄新應用-開啟人機互動創意生活」為主題,探討我國面對這新一波以人機互動所創造出的全新生活模式與網路市場新經濟所將帶來的整體社會因應改變的重要議題。

「2017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免費報名參加
時  間:2017/3/29-2017/3/30
地  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201廳(100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報名網址:http://www.seminar2017.twnic.tw/

Scroll to Top